雪影

学习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ko和美人师兄)江湖侠客和世家名门的爱情

一下这段是和朋友的聊天记录整理的,有点懒得再修饰,就直接发上来,可能不太连贯,希望可以表达得妥当。有需要,我后面会再写一点。

————————————————————————————————

戏里面,ko应该是开始就知道美人师兄就是当年抛弃他那个,说不定是窥屏多日决定下手,但是还在试探


以他的地位,虽然是顶级黑客,以美人师兄国内顶尖学校的大学生来说,他也自卑。


身无长物,所以其实也只是接近,还没拿定主意。


直到美人师兄说出那句,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他们才有后续的可能性


抛开其他,就把戏看成现实的话,从那一刻开始,他们地位开始对等,对等在于双方


认知是对等的,这才有后来


高考状元那是人中龙凤,眼光极好


就算他一无所知,也能看出来那是一只潜龙


“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然后开始像朋友一样相处,慢慢熟悉,慢慢加温


直到ko下定决心表达自己的身份,那就意味着开始追求


美人师兄再迟钝,也不至于被人那么盯着没感觉


他们虽然话不多,但是非常知心


就是说,他们不需要真的说出我爱你,也知道彼此的情感


非常妙的情感流动


ko不喜欢看到美人师兄来的时候带一帮人,他会有孤独感


他希望一对一的单独会面,找个借口,我很累的。


又怕对方多心,于是说你自己来


戏里他们不是主角戏,所以并不能很好刻画那种感情一点点加温的过程


作为一个黑客,被人耍了一票是很不爽的,其实ko跑来找人的时候,存着什么心思很难说,但是一见倾心,太漂亮太亮眼了


于是忍不住接近


又在接触中逐渐倾心


愿意到公司工作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了


至于他并没有非常主动,是因为他本身就不算主动,而美人师兄给他的已经让他足够舒服了


他们并不是暧昧,而是享受那种情感的东西,总要谈一下恋爱嘛


美人师兄是非常理直气壮的,ko是我的,那是他一直表达的东西,“ko就是帮我,ko救命,ko我们一起。。。”


比较起男女主角,他们的感情干净极了。


同样是窥视,肖奈对微微,有点高高在上


这两位不一样,他们是平等的,自然水到渠成的关系


男女主角还是没有脱离男才女貌的套路,男才女貌结婚生子幸福一生,当然好,但是每个人都感觉乏味


所以其实从这部戏从游戏里出来回到现实,副线就变得重要了


如果没有ko和美人师兄,后半部分的收视肯定跌


戏里面,ko是个其实复杂的人,他执拗而城府,但是美人师兄,是非常聪明而且宽和的人,他最终停留,不是因为美人师兄的可爱


作为一个顶级黑客


他本人阅历必然是相当好的,而且从小坎坷的人,见多了人情冷暖


美人师兄是非常正派的人,他有点娇气,但是从来不装,而且体贴宽广


作为一个富家子弟,他身上一点骄纵气息都没有


为了理想反叛父亲的安排


可以考全省的状元,这样的人物


他本人力量很强,而且不露锋芒


而ko是个天才,这种没走正统路子但是可以非常出众的人物,是天才


他们属于英雄惜英雄,从气场里就可以闻到对方的味道


戏里不会再写,这两位如果按这个路数,发展估计他家老三都是比不上的


这部戏本身,超过了小说里人物设定的力量


剧本里,把他们着重刻画了


其实和小说是不同的


写了一个英雄相惜,江湖侠客和世家名门的爱情


这个剧本是真的编的很妙


因为写到同居已经有点越界了,所以在后面的戏里,游泳比赛里让美人师兄选了肖奈,这样不显得那么明显


然后又让其他人打趣,两主角不动声色


然后就结束了,停在似有若无的时刻


说实话,撩得人够呛


我坚持看了后面完全成了偶像情节的剧,就是想知道还有没有,结果一点都没。。。


我以前看过一部戏里的一句话,偶像,是需要让人憧憬的


其实对于大部分人,已经不想看肖奈和微微结婚以后如何了


但是大家都想看美人和ko的故事


于是这个戏就有了憧憬


要感谢顾漫,写了这么漂亮的一段故事。





评论(44)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