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影

学习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美人师兄和ko)剧情分析(四)江湖侠士之一往情深

我发现大部分人都更偏爱美人师兄一些,以我发的文章的点赞率就能看出来。所以KO大神,您总是面瘫是吸引不了观众的。


然后作者被KO大神黑了电脑,蹲在墙角哭泣不止,呜呜,还我保存多年的幽游白书全集漫画。


好吧,每次写KO时很想活跃一下气氛,不是因为我觉得他闷,而是我真的很喜欢他。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天真和世故相融的气质,冰冷面孔下热情而赤诚的力量。他有那么一点别扭,有那么一点羞怯,又坦坦荡荡正直刚毅。


我之前曾经写到,他是戏中我唯一觉得像顶级程序员气质的角色。他们往往是通达睿智的,又在某些方面表现得很迟钝和无措。他们对于情感的追求会苛求理性,又往往被明亮的色彩吸引,一往无前地跳出自我的世界。


没有什么东西严苛过逻辑,没有什么东西变化多端过数字本身,而程序员是一个和数字搏斗的职业,常年的职业习惯会让他们对于事物的判断方式和一般人不同,也使得他们不喜欢言语的零散感,所以顶级的程序员多半寡言。


但是有一个非常奇妙所在,他们的沉默往往不是没有反应,而是就像一台超级计算机做着飞速的运转,会在忽然之间切入,而且正中要害,语惊四座。当然这还得他们有兴趣参与这个话题,也可能被直接过滤掉,自己神游太虚,虚言欠奉。


精神世界太过饱满的人,往往会有不容于世之态。很感谢张彬彬,很好的刻画出了这个人物,我们从他细微的眼神变化和体态改变中,好似可以读出KO斑斓的内心世界。


这样的人,不易动情,同时也不易移情,若被爱上,是非常幸福之事。


整部片子里,美人师兄其实是最可称被宠爱的角色,即使在爱情里,他也被宠爱到有些骄纵。KO几乎纵容着他的一切,顺着他的心意,眼神从来不曾望向其它的地方,他的爱情,专注得让人赞叹。


KO其实是并不那么容易动心的人,虽然他不见得没有过感情。也许也有什么人,曾经像美人师兄一样闯入过他的领域,让他起过探究之心,却只像一阵春风刮过,再无痕迹。


他太擅长伪装,也太擅长剥离他人的伪装,而常人难以看透,也往往被他一眼看穿无所遁形。于是他淡淡转身,心想,世人不过如此。


他停留在黑客的世界里安然度日,在一间小摊上做着零工,夜间睡在临时搭起的铺位上,自得其乐。他对真实的世界其实充满戒心,对世人有着防卫和轻蔑,他在闹市中隐居,看着各色人等匆匆来去,安若磐石。


直到他遇到一个人,一个用他精准的大脑无法推算出的人物,一个天真又狡黠的人。接触越深越沉迷,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不可控制的心跳。


这样的情绪,对于KO来说,其实是陌生而无措的,他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关系。他拒绝了对方进一步的要求(被引见到朋友圈子),但是又小心得说,你一个人来。悄悄收起遗留的棉被,深夜里放任自己和对方的气息相融。


那一夜,醉酒的人睡在他的床上,他默默坐在床前时,不知道想了些什么,但是我们知道那后来的发展。他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踏入了对方的领域。


有一幕很动人,美人师兄说到肖奈,笑言“他被我的光芒掩盖了”之后,KO的两次点头肯定。第一次似乎并未多想,直觉说出。第二次被追问时,有点淡淡的羞涩,然后有点郑重得说,“嗯。”这其实是他第一次正视自己感情的时刻,而美人师兄,带着七分高兴和三分慌乱,丢下句知音难觅,逃之夭夭。


他以黑客KO的身份第一次在美人师兄面前出现,其实等于一种告知,放下过往,决心踏入对方的世界。那时的他,对感情仍然犹豫恐惧,却很容易说服了自己,他太累了,去帮他做些事。


一个完美的借口,一次完美的对决,不要求报酬,设置了期限,好似进退皆可,一次多么完美的浪漫演出。像黑衣刀客,默默为自己喜欢的人解决麻烦,然后隐回暗处不再出现。


这可能是他最初的设想,但是他的对手,是美人师兄,他绝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几乎是蛮横得把人带进了自己的生活之中,用所有的方式彰显着主权,无所不用其极得蚕食着一切。


KO的爱,简单到只是情本身,纯净得让人禁不住心疼,却又是最强的力量,守护着自己的天地。好在他遇到的人,是美人师兄,能够懂得、珍惜、接纳他的爱意,和他一起分享自己的世界。


我爱上了你,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情之所起,一往情深。


评论(49)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